扣子安利好手

最近刚入全职坑
被叶神帅瞎
被小事情苏die
孙肖党
逆cp专业户

【孙肖群百日DAY44】AI(人工智能)

    群号码:67031140


      孙爸爸带回家一个叫肖时钦的小孩子,据说是还没有上市的最新款的AI玩具,皮肤甚至完全拥有了人类一般的触感,刚到家孙爸爸就把他带到了只有5岁的小孙翔的面前,告诉他要用爱对待这个和人一样的孩子,要把他当成自己的弟弟对待。小孙翔用迷惑的眼神看着孙爸爸,口口声声的应着会好好对待这个孩子,可是心里充斥着的却是自己的爸爸似乎会将爱分给别人的不满,他满心满意的想好了要给这个孩子一个下马威。

     可是在他听自己爸爸的话讲这个孩子带进自己房间时,看着这个人类一般的AI玩具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他的小孙翔,却不由的心里陷下去了一大块。

    这个AI,似乎拥有着什么魔力,将孙翔的心一下子抓走了。

   于是5岁的孙翔便真的按照自己爸爸所说的,用爱来照顾着这个虽然长得和人类一样,可是举止依然能看出一丝机器人的迟缓与呆滞的叫做肖时钦的孩子。

    他会在晚上睡觉前握住AI的手,和他一起听爸爸给自己讲睡前故事。

    他会在即将睡着前紧紧抱住AI的身体,将他当成玩具般紧紧的禁锢在自己的怀里。

     他会在出门上学时对AI说一声“再见”,在放学后飞快跑回家对AI说一句“我回来了”。

      而AI却好像真的感受到了孙翔的爱一般,一天一天的开始慢慢对孙翔的行为作出回应,他慢慢的开始学会了笑,于是孙翔惊喜的发现这个叫做肖时钦的AI会在自己对他说话时微微的笑一笑以视回应,即使弧度不是很大,可是孙翔却觉得正是这嘴角微微翘起的一点最是适合这个AI。

     AI也慢慢的学会了模仿孙翔的行为,他会学着孙翔做出在餐桌上吃饭的样子,他会和孙翔一起玩耍,即使反应依然有些呆滞。

    时间一长这个AI将自己完全的变成了人类,他的行为与人类并没有任何不同,虽然孙爸爸依然不允许孙翔带着他一起去上学,可是却允许孙翔在其他的时间带着这孩子和小伙伴一起玩耍。

    最后似乎孙翔已经忘记了这个每日都跟在自己身后的孩子是一个AI,他完全的将他当成了人类,给了这个AI自己所有的爱。

   小小的孙翔不知道的是,这个叫做肖时钦的AI其实只是自己爸爸的一个试验品,一个证明机器人也能有爱的试验品。

   孙爸爸每天看着自己的孩子和这个AI越来越亲密,他觉得自己的实验似乎会成功,他想他终有一天会找到AI也能学会爱的证据,而这个证据,就在自己儿子的身上。

    于是孙爸爸每天都用DV记录下了孙翔与AI的相处,他看着AI从以前对孙翔的拥抱毫无反应到后来学会了推开孙翔越来越紧的怀抱,他看着AI从以前呆滞的表情到现在会笑,会哭,甚至偶尔会露出一点撒娇的神情,孙爸爸知道自己的实验面临成功,可是他却开始犹豫。

     实验成功便意味着这个AI将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孩子,他的内核一定会被科学家们拿出来进行研究,可是看着孙翔每晚紧紧抱着肖时钦睡的样子,孙爸爸却第一次后悔用自己儿子的爱来让一个AI学会爱。

     孙翔可以爱着这个孩子,可是其他人眼里他却只是一个AI,最多不过算得上一个特殊些的AI。

     孙爸爸每日的纠结与沉闷小小的孙翔和AI当然不会注意到,AI慢慢的甚至开始做梦,他将自己的梦境讲给孙翔听,梦里他成为了真正的人类,可以肆无忌惮的陪着孙翔在游泳池游泳,可以在餐桌上真正的陪着孙翔和孙爸爸一起吃东西,还可以和孙翔一起去上学而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

    孙爸爸听说了这个梦之后却用复杂的目光看了孙翔和AI很久,当晚他将两个孩子哄睡着后并没有睡去,而是开着车来到了这个实验负责人的办公室。

    年过古稀的负责人听了他的忐忑与煎熬沉默了很久,最终却用生硬而又残忍的话打断了这段沉默:“我们的实验只是为了证明AI也可以学会爱,可是我们并不需要保存这份爱,人类并不需要拥有AI的爱,趁着你儿子还小将那个AI回收吧。”

    孙爸爸似乎早就知道会是这种结果,于是他又在深夜开车回家,打开门走进了孙翔和肖时钦的房间,他看着两个孩子连睡着时都紧紧握着的手,心里又一次涌上了愧疚感,可是他只能无可奈何的将孙翔的手掰开,将他搁在AI身上的腿放了下去。

     孙爸爸抱起了AI,轻手轻脚的走出了孙翔的房间,而房间里的孙翔似乎感知到自己失去了什么,将双臂在空中挥舞了一下,想抓住什么却又什么都没有感知到,小孩子的身体无法轻易醒过来,于是一阵后孙翔又安静的将手放了下来。

     即将凌晨时孙爸爸回家了,他看着孙翔的房间,第一次觉得自己没有了走进去的勇气,因为他亲手将那个学会了爱孙翔的AI的内核拆解了出来,他知道这个内核会在被研究透彻之后放进溶解炉,甚至这个AI的身体也会被拆解得分毫不剩。

     他无比期望着真的能像所有参与实验的人的构想那样,人类孙翔并不需要AI小事情的爱。

     自己小小的儿子也会忘掉这个童年的特殊玩伴。



希望你们看完不会想打我otz【。 

可能会有后续吧【望天。


评论(19)
热度(15)
©扣子安利好手 | Powered by LOFTER